生活點滴紀錄備忘

訂閱資訊

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

小升大客駕訓班,上課第一天

小升大客駕訓班,上課第一天
今天是駕訓班上課的第一天,學員真的沒幾位阿!
因為考慮到工作的關係,所以學開車的時間挑在晚上7點後,不到50分的駕訓時間,學了倒車入庫、s型進退、平行路邊停車、上坡、狹橋、曲巷調頭。給教練講解示範一次後,就換我開了。

我們的教練用大貨車是日野HINO 9.8,首先是熟悉排檔,它的倒退檔在最左下角,而旁邊就是起步用的 2 檔,所以要先熟悉入 2 檔。大貨車考的項目比小客車多了兩樣:第一是狹橋、第二是曲巷調頭。因為有開過3.5貨車的經驗,所以多多少少角度及排檔等,都還算熟悉。第一次開大貨車並不會很緊張,不過教練在客座卻很兇,有時左右邊我都給他搞亂了阿!還好我都沒有壓線。假使這次是監考官的話,我想我學玩就可以直接考照了吧?因為角度上教練說過一次,大致上就會了,只要勤一點練習,就沒問題了,繞了 3 圈已經熟悉不過已經下課了!

沒有留言: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似有知而無知地有為年輕人^^,一個什麼都不精的傢伙,總有讀不完的文件、書籍,使用不完的套件,總覺得一直在與時間賽跑非常無力,非IT人士,興趣是使用linux,study系統管理及安全性。